回到上一頁

美濃大波斯菊花季開園 吸引民眾駐足欣賞

一年一度的美濃大波斯菊花季「2008花花美濃•客來思樂」,2月2日上午熱鬧開園,美麗的花朵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拍照。縣長楊秋興乘著馬車享受花田風光,也邀請大家一起來賞花、體驗客家文化,歡喜迎接新春來臨。

為配合農地轉作及推動城鄉地景改造,縣府已連續四年,鼓勵美濃地區農田利用休耕轉作景觀作物大波斯菊,在春節前後綻放。美濃原本就擁有優雅的田園景觀,搭配五彩繽紛的花田,有如彩繪大地更具特色,非常受歡迎。

今年活動主題訂為「花花美濃•客來思樂」,分別在中正湖畔以及由旗山進入美濃中山路的福安社區,種植約55公頃的大波斯菊,為了延長賞花時間,特別改以分批分期種植,目前部分花田中,白、紫、紅、黃相間的美麗花朵已陸續綻放,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拍照與花爭豔。

昨日上午,開園活動在泰安路中正湖畔主體花田區舉行,由縣長楊秋興伉儷、鎮長羅建德與立委鍾紹和等人皆到場參加。活動包含花仙子舞蹈表演、美濃藍衫時尚走秀與民歌演唱;場邊也免費提供乘牛車、馬車逛花田,吸引親子遊玩同樂,場面熱鬧。

縣長楊秋興表示,美濃好山好水,是微笑之鄉,搭配花海更顯美麗,今年花季加入學校、老師參與,在花田中設計幾何圖形,從高處看下更漂亮。春節期間南部天氣很好,歡迎大家一起來美濃賞花、騎單車、體驗客家文化。

農業局指出,美濃花季預定從二月初至三月初,約一週後會漸漸進入盛開期。配合新春與情人節,也設計了「觀自在」太極圖形與「戀戀美濃」雙心圖形等花田,讓過節更有氣氛,遊客沿著美濃山麓往客家文物館方向行駛,便可飽覽花海美景。

此外,主辦單位於10日、16日、與23日也舉辦三場花田音樂會,安排鋼琴、薩克斯風演奏與民歌風情演唱會,歡迎民眾共襄盛舉。